首页 >> 建筑
房地产估价师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复习指导 | 试题库 | 制度与政策 | 理论与方法 | 经营与管理 | 案例与分析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建筑 >> 房地产估价师 >> 试题库
站内搜索:

土地估价师考试《相关知识》提高题十二
作者:城市网 来源:城市总裁吧 更新日期:2013-12-27

  1、 通常,计算平均发展速度采用( )。

  A.算术平均法

  B.加权算术平均法

  C.几何平均法

  D.代数平均法

  标准答案: c

  解  析:几何平均数是将n个比率值连乘后开n次方根而得的数值,一般适用于计算各种动态相对数的平均值,对于各种动态相对指标如环比地价指数、环比物价指数等计算平均值时,一般不能采用算术平均法,而应采用几何平均法。如平均发展速度、平均地价指数和物价指数等。

  2、 ( )是指同类现象指标值按时间顺序排列而形成的数列。

  A.时间序列

  B.发展速度

  C.发展水平

  D.序时平均数

  标准答案: a

  解  析:时问序列是指同类现象指标值按时间顺序排列而形成的数列。发展水平是指时间序列中的各项指标值。序时平均数,叉称平均发展水平或动态平均数,它是根据时间序列中各个时期或时点的发展水平即指标值加以平均所得到的平均数。

  3、 企业所得税的扣缴义务人每次代扣的税款,应当自代扣之日起()日内缴入国库,并向所在地的税务机关报送扣缴企业所得税报告表。

  A 5

  B 7

  C 10

  D 15

  标准答案: b

  解  析:扣缴义务人每次代扣的税款,应当自代扣之日起七日内缴入国库,并向所在地的税务机关报送扣缴企业所得税报告表

  4、 ( )是指分布数列中总体各单位标志值按大小顺序排列,处在中点位次的标志值。

  A.算术平均数

  B.几何平均数

  C.中位数

  D.众数

  标准答案: c

  解  析:中位数是指分布数列中总体各单位标志值按大小顺序排列,处在中点位次的标志值。众数是分布数列中出现频率最大的标志值。

  5、 ()是表明对物质资料具有某种权利的有价证券,如提货单、运货单等。

  A、商品证券

  B、货币证券

  C、投资证券

  D、资本证券

  标准答案: a

[本文共有 2 页,当前是第 1 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房地产估价师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房地产估价师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