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贸
物流师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复习指导 | 试题库 | 物流员 | 助理物流师 | 物流师 | 高级物流师 | 物流案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贸 >> 物流师 >> 物流师
站内搜索:

物流师资格考试物流初级重点知识:第四方物流运作模式
作者:城市网 来源:城市总裁吧 更新日期:2014-11-15

  第四方物流运作模式

  第四方物流结合自身的两大特点可以有三种运作模式来进行选择,虽然它们之间略有差别,但是都是要突出第四方物流的特点。

  1.协同运作模型

  该运作模式下,第四方物流只与第三方物流有内部合作关系,即第四方物流服务供应商不直接与企业客户接触,而是通过第三方物流服务供应商将其提出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再造的物流运作流程等进行实施。这就意味着,第四方物流与第三方物流共同开发市场,在开发的过程中第四方物流向第三方物流提供技术支持、供应链管理决策、市场准入能力以及项目管理能力等,它们之间的合作关系可以采用合同方式绑定或采用战略联盟方式形成。

  2.方案集成商模式

  该运作模式下,第四方物流作为企业客户与第三方物流的纽带,将企业客户与第三方物s流连接起来,这样企业客户就不需要与众多第三方物流服务供应商进行接触,而是直接通过第四方物流服务供应商来实现复杂的物流运作的管理。在这种模式下,第四方物流作为方案集成商除了提出供应链管理的可行性解决方案外,还要对第三方物流资源进行整合,统一规划为企业客户服务。

  3.行业创新者模式

  行业创新者模式与方案集成商模式有相似之处:都是作为第三方物流和客户沟通的桥梁,将物流运作的两个端点连接起来。两者的不同之处在于:行业创新者模式的客户是同一行业的多个企业,而方案集成商模式只针对一个企业客户进行物流管理。这种模式下,第四方物流提供行业整体物流的解决方案,这样可以使第四方物流运作的规模更大限度地得到扩大,使整个行业在物流运作上获得收益。


物流师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物流师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