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语培训
雅思考试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备考经验 | 复习指导 | 雅思常识 | 雅思机经 | 历年真题 | 模拟试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语培训 >> 雅思考试 >> 备考经验
站内搜索:

雅思口语备考:Part2的答题思路
作者:城市网 来源:城市总裁吧 更新日期:2014-11-19

  第二部分叫做topics cards话题卡。在这个部分,考官给每位同学一张卡片,学生将根据卡片要求进行一段时长为3-4分钟的独白,内容涉及到300-500个单词。学生独白前可以有1-2分钟的时间作准备,考官会提供给你一张纸和一根笔。

  卡片题目:

  Describe a person who is your friend

  Who he/she is

  What he/she looks like

  What he/she does

  Explain why you like this person

  在这个话题中,我们可以发现雅思口语的第二部分总共具有4个问题。而这4个问题将作为我们回答的一个思路进行展开。

  如何答题:

  首先,我们来看第一个问题。Who this person is?这个问题是开头的第一个问题,我们没有必要在这个问题耗时很多。但是我们在回答的时候可以联想与之相关的东西,然后引入话题。例如:I have lots of good friends. But speaking of my best friend, I think it is……。不难看出我们这样做就会很容易的引入话题。今后同学在回答第一个问题,完全可以模仿上面例子引入话题。

  其次,第二问和第三问依次回答。这里“依次”两个字很重要。只因很多同学在回答问题时容易漏掉一问。所以在1分钟准备过程中就可以在草稿纸上写上1,2,3,4题目中给出的问题,比如有长相和身份,注意此时简单的描述即可。在2,3问,有时可以加入题目没有问但与其相关的介绍,例如朋友的性格,从而增加自己论述篇幅。建议大家最好多总结一些雅思口语高分词汇,慢慢摸索雅思口语技巧,如果发现问题一定及时解决。

  最后一步通常也是我们说的最重要的一问。一般让你就这个问题进行详细的解释。这时就要求我们同学在这一问上多下功夫。例如题目中给出的问题。Explain why you like this person,学生就需要思考为什么你喜欢这个人的原因(雅思口语很多话题都是这样的)。所以在此我们可以进行合理的联想。由于他很easy-going, friendly,或者非常helpful等等。在想出中心词后,我们需要给出例子,或者故事充实答案。这样的话,我们雅思口语最后也是最重要的问题我们才能回答的很清楚。而且中心词后面加例子或故事也会显得我们的内容很具有逻辑性与延续性。


雅思考试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雅思考试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