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会金融
会计职称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复习指导 | 试题库 | 初级会计师 | 中级会计师 | 高级会计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会金融 >> 会计职称 >> 中级会计师
站内搜索:

2015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判断题练习4
作者:城市网 来源:总裁世界 更新日期:2014-12-29

  1、普通合伙企业中,合伙企业对合伙人执行合伙企业事务以及对外代表合伙企业权利的限制,不得对抗任何的第三人。(  )

  对

  错

  2、甲、乙、丙、丁成立了一个普通合伙企业,全体合伙人约定由甲执行合伙事务,为了约束甲的行为,大家约定合伙人平均分配利润,甲自己承担亏损。这一约定符合法律规定。(  )

  对

  错

  3、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对本企业的财产依法享有所有权,但其权利不可以进行转让或继承。(  )

  对

  错

  4、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普通合伙人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或者部分财产份额时,须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而有限合伙人可以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但应当提前30日通知其他合伙人。(  )

  对

  错

  5、甲乙丙丁成立一有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人甲没有按照协议的约定缴纳出资,那么甲只需要承担补缴出资的义务。(  )

  对

  错

  6、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专业服务机构可以适用《合伙企业法》关于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合伙人承担责任的规定。(  )

  对

  错

  7、登记机关对不符合《个人独资企业法》规定条件的个人独资企业予以登记,或者对符合《个人独资企业法》规定条件的企业不予登记的,对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对

  错

  8、某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董事会就一项资产抵押事项进行表决,该决议必须经过全体董事一致通过。(  )

  对

  错

  9、在中外合作经营企业的出资方式中,即使全体合作者一致同意也不可以以劳务方式作为出资。(  )

  对

  错

  10、某中外合作经营企业的董事会就一项资产抵押事项表决,该决议必须经过全体董事一致通过。(  )

  对

  错

  11、某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在合同中约定外国合作者在合作期限内先行回收投资的,当该合作企业合作期满时,合作企业的全部固定资产无偿归中国合作者所有。这种约定是符合规定的。(  )

  对

  错

  12、外资企业在清算结束之前,除了不得将该企业的资金汇出或者携出境外,外国投资者可以自行处理企业的财产。(  )

  对

  错

  13、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的,并购当事人中如果有两方属于同一个实际控制人,则当事人可以以信托、代持或其他方式规避向审批机关披露其实际控制人,并就并购目的和评估结果是否符合市场公允价值进行解释这一要求。(  )

  对

  错

  14、注册会计师甲、乙、丙共同出资设立一合伙制会计师事务所。甲、乙在某次审计业务中,因出具虚假审计报告造成会计师事务所债务80万元。对该笔债务,甲、乙应承担无限连带责任,丙应以其在会计师事务所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责任。(  )

  对

  错

  1、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根据规定,合伙企业对合伙人执行合伙企业事务以及对外代表合伙企业权利的限制,不得对抗不知情的善意第三人。也就是这种内部限制对第三人发生效力,必须以第三人知道这一情况为条件。

  【该题针对“合伙企业对外代表权的效力”知识点进行考核】

  2、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合伙协议不得约定将全部利润分配给部分合伙人或者由部分合伙人承担全部亏损。

  【该题针对“合伙企业的损益分配”知识点进行考核】

  3、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对本企业的财产依法享有所有权,其有关权利可以依法进行转让或继承。

  【该题针对“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人及事务管理”知识点进行考核】

  4、

  【正确答案】 对

  【答案解析】

  本题的表述是正确的。

  【该题针对“有限合伙企业财产出质与转让和债务清偿的特殊规定”知识点进行考核】

  5、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合伙人未按照约定履行出资义务的,应当承担补缴出资的义务,同时还应对其他合伙人承担违约责任。

  【该题针对“有限合伙企业的概念和设立”知识点进行考核】

  6、

  【正确答案】 对

  【答案解析】

  《合伙企业法》规定,非企业专业服务机构依据有关法律采取合伙制的,其合伙人承担责任的形式可以适用《合伙企业法》关于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合伙人承担责任的规定。非企业专业服务机构指的是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专业服务机构。

  【该题针对“合伙企业法的概念和基本原则”知识点进行考核】

  7、

  【正确答案】 对

  【答案解析】

  题目的表述是正确的。

  【该题针对“违反个人独资企业法的法律责任”知识点进行考核】

  8、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中外合作企业的资产抵押,须经出席董事会会议的董事一致通过,方可作出决议。而中外合资企业的资产抵押事项不属于特别决议事项,对于一般决议事项,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可以根据合营企业章程载明的议事规则作出。

  【该题针对“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组织形式和组织机构”知识点进行考核】

  9、

  【正确答案】 对

  【答案解析】

  劳务是合伙企业独有的出资方式,其他企业中不得以劳务方式出资。

  【该题针对“中外合作经营企业的设立、注册资本与投资、合作条件”知识点进行考核】

  10、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中外合作经营企业的资产抵押,须经出席董事会会议的董事一致通过,方可作出决议。而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资产抵押事项不属于特别决议事项,对于一般决议事项,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可以根据合营企业章程载明的议事规则作出。

  【该题针对“中外合作经营企业组织形式和组织机构”知识点进行考核】

  11、

  【正确答案】 对

  【答案解析】

  根据规定,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在合同中约定外国合作者在合作期限内先行回收投资的,当该合作企业合作期满时,合作企业的全部固定资产无偿归中国合作者所有。

  【该题针对“中外合作经营企业的收益分配与回收投资”知识点进行考核】

  12、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外资企业在清算结束之前,外国投资者不得将该企业的资金汇出或者携出境外,不得自行处理企业的财产。

  【该题针对“外资企业的经营期限、终止和清算”知识点进行考核】

  13、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并购当事人应对并购各方是否存在关联关系进行说明,如果有两方属于同一个实际控制人,则当事人应当向审批机关披露其实际控制人,并就并购目的和评估结果是否符合市场公允价值进行解释。当事人不得以信托、代持或其他方式规避上述要求。

  【该题针对“外商投资企业并购境内企业的要求”知识点进行考核】

  14、

  【正确答案】 对

  【答案解析】

  根据规定,一个合伙人或者数个合伙人在执行活动中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合伙企业债务的,应当承担无限责任或者无限连带责任,其他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责任。

  【该题针对“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知识点进行考核】


会计职称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