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会金融
会计职称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复习指导 | 试题库 | 初级会计师 | 中级会计师 | 高级会计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会金融 >> 会计职称 >> 中级会计师
站内搜索:

2015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判断题练习3
作者:城市网 来源:总裁世界 更新日期:2014-12-29

  1、公司法是组织法与行为法的结合,在调整公司组织关系的同时,也对与公司组织活动有关的行为加以调整,如公司股份的发行和转让等。(  )

  对

  错

  2、记名公司债券的转让,转让人须在债券上背书;而无记名公司债券的转让,转让人交付债券即发生转让的法律效力。(  )

  对

  错

  3、发起人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自公司成立之日起1年内不得转让。公司公开发行股份前已发行的股份,自公司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日起1年内不得转让。(  )

  对

  错

  4、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会每年度至少召开两次会议,监事会每年召开一次会议。(  )

  对

  错

  5、股东大会应当对所议事项的决定作成会议记录,主持人、出席会议的股东应当在会议记录上签名。(  )

  对

  错

  6、甲、乙、丙三人共同出资成立了一家有限责任公司。甲、乙的出资各占20%,丙的出资占60%。现丙与丁达成协议,将其在该公司拥有的出资全部转让给丁。对此,如果甲和乙都不同意转让且不愿购买,丙无权将出资转让给丁。(  )

  对

  错

  7、一个自然人和一个法人均可以投资设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

  对

  错

  8、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的议事方式和表决程序,除《公司法》有规定的外,由公司章程规定。监事会决议应当经过半数监事通过。(  )

  对

  错

  9、人合公司是指以股东个人的财力、能力和信誉作为信誉基础的公司,其典型的形式为无限公司。(  )

  对

  错

  10、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应当有2人以上200人以下为发起人,其中,须有半数以上的发起人在中国境内有住所。(  )

  对

  错

  11、股东在公司增资时未全面履行出资义务,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承担相应的责任。(  )

  对

  错

  1、

  【正确答案】 对

  【答案解析】

  题目的表述是正确的。

  【该题针对“公司法的概念与性质”知识点进行考核】

  2、

  【正确答案】 对

  【答案解析】

  本题的说法是正确的。

  【该题针对“公司债券的有关规定”知识点进行考核】

  3、

  【正确答案】 对

  【答案解析】

  根据规定,发起人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自公司成立之日起1年内不得转让。公司公开发行股份前已发行的股份,自公司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日起1年内不得转让。

  【该题针对“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发行和转让”知识点进行考核】

  4、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根据《公司法》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会每年度至少召开两次会议;监事会每6个月召开一次。

  【该题针对“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会、经理和监事会”知识点进行考核】

  5、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根据规定,股东大会应当对所议事项的决定作成会议记录,主持人、出席会议的董事应当在会议记录上签名。

  【该题针对“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大会”知识点进行考核】

  6、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其出资时,必须经其他股东的过半数同意;不同意转让的股东应当购买该转让的出资,如果不购买该转让的出资,视为同意转让。

  【该题针对“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转让”知识点进行考核】

  7、

  【正确答案】 对

  【答案解析】

  根据《公司法》的规定,法人和自然人均可以设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在公司登记中应注明自然人独资或者法人独资。

  【该题针对“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特别规定”知识点进行考核】

  8、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的议事方式和表决程序,除《公司法》有规定的外,由公司章程规定。监事会决议应当经半数以上监事通过。

  【该题针对“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经理和监事会的有关规定”知识点进行考核】

  9、

  【正确答案】 对

  【答案解析】

  【该题针对“公司的概念和种类”知识点进行考核】

  10、

  【正确答案】 对

  【答案解析】

  题目的表述是正确的。

  【该题针对“股份有限公司的设立”知识点进行考核】

  11、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股东在公司增资时未履行或者未全面履行出资义务,未尽《公司法》规定的义务而使出资未缴足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承担相应责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承担责任后,可以向被告股东追偿。

  【该题针对“有限责任公司的设立”知识点进行考核】


会计职称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